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我一直是老媽驕傲的兒子

今天中午剪完頭髮 因為在老媽公司附近 忽然很想跟她講講話
想跟她說說現在自己的打算 讓她不要太擔心
打電話給她問她吃飯沒 想跟她一起吃飯她卻很生氣的回答:你怎麼不早講 我已經吃過飯了
然後還要隨口念我一下腳受傷卻到處亂跑 跑那麼遠到她公司附近
後來我直接在電話裡就把我要跟她說的話都說了 然後跟她說我去逛一下大華超市 順便看一下Ray
結果我才在大華不到五分鐘 老媽又打電話來了
(我想是我之前跟她說了我最近的近況 她沒那麼擔心了 口氣聽起來心情很好)
ㄟ 你已經到大華了阿!? 你就順路來我們公司一下咩
可事剛剛不是講完了嗎 我現在沒有其他事情要說ㄟ 等一下要去吃飯
你就來咩 讓我看一下你的新髮型

等我托者我的左腳走進她們公司以後 我才知道老媽根本就是要給她的同事看我而已
我還沒走到老媽的窗前 我就聽到
阿 Grace 那是不是妳兒子
哇 Grace 妳兒子來了
哪一個哪一個


因為老媽已經不坐櫃台了 當我走到離他辦公桌 最近的窗前
她早已經走向我 然後跟她同事說
這就是我兒子啦
然後婆婆媽媽的閒聊就開始了
阿優 長這麼大了
沒有啦 這麼大都沒有女朋友
唉呦 長這麼帥 怎麼會沒有女朋友
沒有啦 剛剛才去剪頭髮 ㄟ 剪的不錯喔
長得像爸爸ㄟ
對阿 像我老公
喔 這麼神秘 今天終於看到你了
還不快叫阿姨好

阿姨好!!!!!



然後老媽就繞過後面 走到櫃台外面 還說要泡一杯茶給我喝
我當然不好意思喝 放在很裡面 看起來很高級就像是公司員工才可以喝的茶包組
不要啦 那是給公司的人喝的吧
沒關係 我幫你泡一杯 很好喝的
我沒關係 我等一下要去吃飯 不要喝了
奶茶很好喝ㄟ 我幫你泡奶茶啦 很快
喔 奶茶 好吧

我就這樣在那邊喝了奶茶 然後又被
老媽介紹給其他同事 然後還不忘挖苦我說我都不用心 所以找不到工作
然後走之前還看到之前在大華打公現在也在老媽公司上班的Jessica姊姊(
老媽說要叫姊姊)
Jessica姊姊還說 你終於來了 你老媽每天都在公司說你多好多好 很驕傲的
老媽還一直說 我哪有 他根本都不聽我的話 每天都惹我生氣


老媽今天心情很好
而且我有點意外 老媽真的很替我感到驕傲
不像在教會或是在家裡 每次都數落我

我一定要做得更好 不要讓她擔心不要讓她失望

老媽公司的人超熱心的 給了我兩張名片 還給了我一疊很厚的USC Graduate school簡介 還有Finacial aid application
也太好心了


我不喜歡也不會應付這種阿姨伯母的場面 我都只是微笑 讓老媽來講話 感覺其實蠻尷尬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