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別鬧了萊門先生

這個星期我有一個短期的接送工作
早上7:30到Del Mar接一位Lyman先生 在8:00以前把他送到教會附近的一家醫院
下午2:30再從醫院送Lyman回Del Mar

在第一天接送的過程 Lyman就跟我聊了很多關於他的事情
他住在Utah
他在大學讀的是Business and marketing
他喜歡寫電影劇本 最近正在寫一部很長的劇本
他喜歡美國漫畫 特別是X-man 但是還沒有去過comic con.
他喜歡break dance 但是好像沒有很喜歡音樂
他喜歡籃球 但是好像沒有特別喜歡運動
他喜歡San Diego的天氣 希望畢業以後能夠搬到San Diego
住在Del Mar的Janet是他的阿姨

萊門這兩個星期來到San Diego是因為要在醫院做一連串的復健
從他已經有點禿的頭頂 我看不出來他才25歲
從言語中我並不覺得他與一般人有甚麼不同
他對待人很親切 只是有一點活在自己的世界的感覺

他並沒有在第一次的面對面打招呼就記住我的名字(事實上我也沒有)
不過他很有禮貌的前後問了我四次
一開始的自我介紹不算
在車子開動2分鐘後他問了我第一次
在到醫院的途中又問了我第二次(而這一次他跟我說他的高中物理老師也叫做Weber)
到了醫院等我要離開的時候問了我第三次
等到下午我到醫院接他的時候 他又很有禮貌的問了我第四次名字
這一次我跟他說:Weber, Same as your Physics teacher in high school
他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接者我也很有禮貌的問了他的名字

萊門先生也很喜歡數學
他知道我大學念數學以後跟我說他在高中最喜歡的科目也是數學
他在高中時每天下課第一個做的功課就是數學功課
再回家的路上 他跟我說他最近在寫一個自己的數學公式
(我聽到的時候真的是驚呼了一下!)
他說先在紙上寫下一個問句 任何的句子都可以 但必須是一個問題
他舉得例子是:What is my life?
接者他說把每一個字母(symbol)轉換成數字符號 就會變成一個數學的式子
接者用基礎的加減乘除算出答案以後 再把數字轉換成字母 而最後拼出來的字(word)就是問題的答案
聽起來很不可以思議
他說試過很多問題都得到了答案 而最有意思的是他在紙上寫下:Who is my special one?
最後的答案是一條很長的line 而這條line的一頭連接在他的筆上
所以他的筆可以自由的寫出的答案 而且是完全隨他自由意志決定
這就表示他未來的另一半是他自己可以決定的

說真的 其實我覺得他要不是瘋了就是腦袋有問題
但是他說得好像又有哪麼一點道理

最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第二天回家的路上
萊門先生竟然跟我聊起有名的物理學家Richard Feynman(李察費曼)
從費曼的自傳-別鬧了費曼先生 一直聊到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而萊門相信愛因斯坦是看到了光 把光轉換成某種symbol 然後才推算出相對論的公式

我打從心底覺得萊門先生是很特別的一個人
雖然他沒看過費曼的另一部作品-你管別人怎麼想
但是我覺得他對每一件事都有自己很獨特的想法就像費曼一樣

而最有趣的則是他付給我的交通費
上面的Hamilton的跟我說謝謝
Photobucket


別鬧了萊門先生!




Photobucket
別鬧了漢姆頓先生!!

3 則留言:

周周周 提到...

是個奇妙的人
他的劇本一定會很有趣

我想請萊門先生幫我解答問題
我想怎麼樣都比塔羅牌還有道理
畢竟他還有個公式

tim 提到...

不是富蘭克林先生跟你說謝謝哦?

Mr. Weber 提到...

周周周你有甚麼問題嗎?
下次我幫你問萊門先生8)

(我也希望是Mr.富蘭克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