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新的節奏

今天是傻笑矮人下學期開始的第一天
最近只要有人開學就會特別的感覺到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很懷念上課的時光
所以我今天改變我的生活節奏
中午吃完午餐就到圖書館去讀GRE

一開始我看到的都是灰髮的老先生老太太
坐在被透過特大號落地窗的陽光照者的長型木椅上
安靜的讀著大張的報紙

隔者隔音的玻璃牆外面有一群小孩子張者嘴無聲地跑來跑去
在遠一點圍成一圈的椅子上
雜亂地堆者書包和滑板車

在我後面的沙發椅上
除了一邊翻者雜誌一邊輕聲聊天的媽媽們以外
我還聽到了一個女孩子在教一個老伯伯講中文的聲音
先是"博~物~館~"這三個字引起了我的注意力
後來我依稀聽到"青椒""書店"等等互相沒有關聯性的字彙
老伯伯是個外國人
專心地看者手裡一張A4大小的紙張
女孩子只是坐在他的旁邊面向著他和他輕輕的說話
偶爾會放慢速度並且重複兩三次說者中文的詞彙

在我快要離開圖書館之前
在我的獨立書桌對面來了一個帶者眼鏡的高中生女孩
可能是韓國人
圖書館的獨立書桌雖然是面對面兩張形成一組
不過抬頭並不會看到對方
我伸懶腰的時候看到她前方書架上放者不算薄的化學課本還有一個毛茸鴨子錢包
課本書頁RBHS library的章印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懷念感
那本應該是AP化學課的課本
我心裡不由得佩服她
在美國高中第一年上了一堂畢身難忘的化學課以後
一直到大四的最後一個學期才又拿了一堂基礎化學
而且最後是低空飛過才順利畢業
我低頭看者計算紙上的數字還有三角形
我果然是喜歡數學


雖然今天的計畫沒有全部達成
但是回想這是充實的一天
中國人很幸福因為有一年有兩個新年
可以有再一次的機會迎接新的生活
我要保持這個新的節奏
充實的忙碌並且找回熱血與感動

圖書館真是一個好地方


韻腳Tempo的題目是 ㄨㄢˇ三聲ㄨㄢˇ 圖書館的館 逆轉的轉 熱血永遠不嫌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