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20071022 星期一 II

大概到了10點左右 陸續接到很多人的電話 大家都有個安全的地方暫時安定下來
我在終於確定今天可以不用上課以後 就安心的到阿姨家的客廳去睡覺
今天姨丈,老媽也都沒有去上班
到了下午 還是繼續關心新聞的報導
北邊的witch fire已經延燒到RB的北部 以及Poway
接者快要到傍晚的時候,新聞報導要疏散的地圖 已經包含到了阿姨家

可是姨丈認為這裡很安全(至少附近的鄰居都還沒有走)沒有走的必要
雖然小表妹的同學好幾個打電話過來說 他們已經疏散了 要我們也趕快準備
但是姨丈還是認為我們應該留下來(況且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
這時候我忽然覺得 一家之主 大概就是這樣吧
雖然小阿姨也認為我們要走,可是她還是認為不管姨丈做什麼決定 我們就應該聽姨丈的
老媽也認為這種時候 家人不能分開 不管怎麼樣都要呆在一起
就剩下我跟老妹還有小表妹在那邊窮緊張
雖然我真的覺得我們應該再往南一點避難去,不管是去Qualcomm Stadium找Tim或是到UCSD
但是說真的,如果這時候分開行動 只會更加的擔心 分散的家人的安全
所以我們就呆在家裡盯者新聞看
期待者趕快接到消防局或是警察的強制疏散電話

到了晚上,大人都安心的去睡了(他們認為沒有接到強制疏散的電話代表這裡很安全)
我跟小表妹就守在電視前面,儘管要求疏散的地圖範圍越來越大
但是我們只能繼續盯者電視還有窗戶
(如果能夠早一點看到窗戶外有火的話 也許我們能多一點時間做準備)
一直到了早上4點半,小表妹已經睡著了,我也稱不下去了
當我漸漸的感覺也許我們這裡真的很安全吧的時候,我就睡著了

等我起來以後,有一種度過了危難的感覺,感覺好像新的一天來臨(是第二天沒錯啦)
而且姨丈跟老媽都已經去上班了 不在家
讓我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