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UCSD] 數學課本


這個quarter的數學課本
上至下,
Math 140A/ Principles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 $166.65
Math 100A/ Abstract Algebra -------------------------------- $63.95
Math 174/ Applied Numerical Analysis Using MATLAB ------- $123.00

在BookStore三本書都只有賣新書(開學了才買,買不到Used),實在是有夠貴的!!!(以上不含稅)
尤其是第一本,Principles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明明薄的不得了,竟然比其他兩本都貴
連Cover的質料都沒有另外兩本好不過是把title用金色的顏料寫就貴成這樣
表妹看到還以為是我的 journal,一點都不像是課本
學術界的教授大概就是靠寫課本來賺錢,每一本都貴的不像話,還常常換Edition...

大致上翻了一下
Class: Math 140A-Foundations of Analysis
Book: Principles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Rudin (3rd Edition)

內容大多是Theorem,definition,還有proof
Proof寫的還算清楚的,很好follow
不過沒有附上exercise的answer
薄薄一本雖然很輕,但是超貴,封面很單調,很像是老教授在看的書


Class: Math 174-Numerical Methods for Physical Modeling
Book: Applied Numerical Analysis Using MATLAB/ Laurene V. Fausett (2nd Edition)

很多MATLAB的code,還有很多曲線圖
幾乎都是圍繞者matrix

Class: Math 100A-Modern Algebra
Book: Abstract Algebra/John A. Beachy + William D. Blair (3rd Edition)

也是偏向Theorem,definition等等為主的課本
這種課本的例題都不是跟生活有關的應用題目,全部是冰冷冷的數字


另外一堂經濟課還沒買(目前也不打算買)課本
上課內容比較偏向統計跟數學方面
今天上課我連筆記本都沒有準備,臨時跟Tran借了一本


Tran上課的時候show我他今天買的火影忍者自來也鑰匙圈
我借來看了以後就畫在他借我的筆記本上,畫完覺得還不錯
不過我自己不敢用這本筆記本寫筆記(第一堂課聽完也覺得沒什麼好寫筆記的),我就把他送給Tran了

這學期我一定不要在筆記本裡面畫圖,要寫出很棒很專業的筆記!!(目標!!)>/sp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