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071022 星期一

早上天都還沒亮,家裡就有很多電話,不過都是老媽接的
一通好像是老媽公司的同事打來關心我門的
老媽只是抱怨外面風聲太大,睡不好
等到早上5點多左右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Shawn在電話另一頭有點匆忙的問我"你們開始整理東西了嗎!?"
"沒有,我們都還在睡"
"快點起來整理 打包一下重要的東西,半夜在San Marcos那邊有新的起火點"
"是喔! 真的還假的,好,我現在起來整理"
"真的阿,我現在要去外面把車開進來,你趕快起來整理吧"
掛下電話後,我就把老媽老妹叫起來,開始整理東西,說先作好準備比較好
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要收拾甚麼,大概剛起來腦筋也還不太清楚
不過老媽後來才想起來之前她同事打來說她們家那邊好像有接到電話要緊急疏散
還有更早4點多的時候有接到一通外國人打來的電話 好像也是要我們作好準備隨時要疏散
這時候我們才開始緊張起來
一直東問西問要帶甚麼東西
除了隨身的手機,錢包以外,一時要我裝箱我還真的不知道甚麼是重要的東西
我看了看房間,覺得如果真的火燒到這邊,全部都燒掉,這些東西都可以再買到,沒有甚麼真得很重要的
除了裝了幾件衣服褲子以外,我就開始發呆
老妹問我說"要不要帶課本"
"緊急逃難,你還要讀書嗎"
她邊回答不要邊把課本丟在床上然後說"那我要帶畢業紀念冊"
這忽然提醒我,我也要帶我的畢業紀念冊!!
這可是買不到的東西,而且當時還從台灣帶了過來,總不能讓它燒成灰燼
我還把新買的PSP還有兩台DS裝箱,因為想說如果到時候自外面避難會很無聊吧(後來果然被我猜到了)
我一直再猶豫要不要把我的Wii給帶走,我覺得把Wii裝在行李箱裡面好像很笨,感覺好像要出去旅行一樣
後來我看到Wii paper mario(老妹跟朋友借的)還有老Tim的GC mario superstar baseball和RE4
覺得還是把這些跟別人借的遊戲帶上好了,燒了就不好了
裝好遊戲以後又覺得怪怪的,怎麼有人只帶遊戲不帶主機呢,加上我的行李箱真得是非常的空
最後我就把Wii給裝進我的行李箱了(後來覺得有帶出來真得是太好了)
至於電腦雖然是我最重要的東西之一,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帶出去
忽然覺得像老妹一樣有一台notebook真得是很方便
這時候我其實都覺得火應該不會燒到這裡吧,所以電腦就靜靜的呆在房間的角落吧
另外有一箱塑膠盒子裡面裝了我全部的SHE的CD,書,還有Monring Musune的幾片CD
我覺得雖然沒有必要帶者這箱走,不過如果燒掉了就太可惜了
所以我把它放在客廳的正中間,想說如果燒到牆壁甚麼的,說不定她還可以存活下來

後來老媽老妹等人也都打了不少電話
我也接到Jack Tim等人的電話問了ㄧ下我們現在的狀況
大家都以經陸陸續續疏散了
Jack全家到她阿姨家,Tim家準備到南邊的Qualcomm Stadium(one of the Evacuation Center),Shawn則是到他舅舅家
我們決定先到小阿姨家,雖然她們家離我們家不過7,8miles不過倒是在Highway的另一邊
等到我們把東西都裝上車以後,打開車庫,才發現外面的灰真得是很嚴重了,所以只好都帶上口罩
付近的鄰居,都走得差不多了,我們也越來越緊張了
老媽要我們跟者走後面的路 接到小阿姨家,因為高速公路好像封住了
一路上真得是一大堆車(我們家就三部車)
整個路都是車,前進的速度很緩慢,還有人不管另一個方向 直接開在反方向的道路上(在社區裡)
整個感覺有一種很沉重又很衝忙的感覺,有點像是螢火蟲之墓裡面大家要逃難的時候的樣子
不知道這時候離開家以後 甚麼時候才能再回來
原本大概10分鐘的車程,開了快一小時才到小阿姨家
小阿姨家這邊的空氣比起我們家是好多了 不過還是很多灰
附近的人家都還在家裡沒有人有疏散的動靜
到了阿姨家以後,小阿姨還在睡覺
姨丈和小表妹都起來看新聞了,我們也在電視機面前一起看者新聞
發現我們家裡那邊的社區Westwood 還有Jack家4S Ranch都以經是強制驅離的區域了
整個Ranch bernardo也都進入緊急區域
而火勢則是越蔓延越大,從昨天晚上的兩處起火,在已經有八個地方同時在燒了
主要還是因為強風的關係(gust:70 miles/hour) 讓消防員沒有辦法控制火勢
而且因為風的關係讓小火苗一直順風飄才造成更多處起火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