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L路線] 老鼠日

今天我下課到公司後,我們這一半邊的實驗室坐滿了人
而且人手一隻老鼠的屍體
除了原本就在做這項實驗的 天使, 俄羅斯 還有Tim以外,還找來了 淡眉毛 和 紅頭 來幫忙
整個實驗是氣憤有點凝重,大家都沒有說什麼話,只是低者頭專心抽血,取出小白鼠的淋巴還有腫瘤
聽Tim說, 天使他們早上7點就來到公司了(有夠早的)
一整天下來,有56隻小白鼠上了天堂(有一隻是經由我的雙手:P)


通常都是 紅頭 要我幫她調solution,可是她今天幫忙切老鼠,所以我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等到天使她們做的差不多了以後,我就幫 天使 她們把抽出來的血拿去spin,分層,然後抽出上面透明的液體

最後不知道是多了一隻老鼠還是怎麼樣(好像是她們要的smaple已經夠了)
天使就說有多一隻老鼠可以讓我試試看
這次我已經可以很熟練的把小白鼠給抓起來,反身,然後迷昏她*
不過這隻小白鼠不知道為什麼被迷昏了眼睛還是半開,讓我很懷疑她到底有沒有睡著
接下來就是在她的肚子上動刀
一切都還算順利,我也覺得我越剪越順手也越來越不怕了(我覺得我說不定有殺人魔的基因在我的血裡面"")
不過我找淋巴的時候卻遇到了阻礙,怎麼找到找不到,分不太出來脂肪跟淋巴有什麼區別
後來 天使 有來示範一次給我看
然後天使說再三個禮拜以後又會有一批實驗的老鼠要解剖,下次就可以請我一起幫忙了

今天中間的插曲,實驗室外面的女主管和一位再外面做文書的有進來看看
大家都很專心的低頭在作手上的事情
做文書的就說: Wow! I don't know we are doing the animal stuff now, what a surprise......bla bla bla
讓人感覺很不舒服,不知道她講這些話的用意是什麼,好像完全都不知道我們實驗室在做什麼
然後等她們走了以後,天使 就用開玩笑的口氣小聲的說: Go away~~
我跟Tim都偷偷的笑了:P
大老闆也有進來關心我們,也有跟大家講一講話(提升士氣吧我想)
不過他從進實驗室以後就拿者手帕摀者鼻子一直到離開實驗室
老鼠真的很臭,尤其是有很多隻老鼠的時候

老實說這真的是一個很累的工作
看Tim他們一整天都低者頭,脖子都僵在那邊,還有兩隻手要拿者小小的剪刀跟夾子,我覺得我做個兩三個小時的話可能會抽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