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Snow

大熊山滑雪 Day 1

星期五要出發的那一天真的昰很興奮
因為前一個禮拜Big Bear山上下了35年以來最大的雪量
而且我們要去的這個周末更是個大晴天
真的昰很幸運


五點鐘在教會準時集合準備出發,結果到了五點半才真正的全員到期
要整合16個人一起行動真的昰有點困難
五點四十分左右出發的時候天色已經是一片烏黑了
以120 miles的距離,平常加上交通塞車預估2個小時到2個半小時可以抵達
但是因為最後有30多miles是山路,所以我們預定是3個小時到3個半小時的車程
本來的計畫是大家出發前買點速食,到了山上9點左右在一起去吃東西
結果去的路上卻花了我們總共7個多小時,才真正的抵達山上的小木屋
到的時候已經是半夜1點左右了‧‧‧‧‧‧

前面的高速公路是有點一塞車,不過沒有什麼大意外
到了山腳下,因為前幾天的積雪,車子規定要裝上雪鍊才是一切特殊旅程的開始
我們幾個一開始鐵齒的希望能夠不要裝雪鏈就不要裝
雖然有買雪鍊可是如果沒用的話是可以退的
只是到了開到一半的山路,前面的警察強迫規定繼續前進一定要雪鏈的時候我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路邊停車開始裝
而旁邊更是一大群訓練有素的人,等者幫你裝雪鏈,節省你的時間,而賺你$20的努力人
(努力人真的昰很努力,在很冷的山腰,一個禮拜每天在那邊待命幫人裝雪鏈,還很有專業素養的穿者整齊的黃色制服)
我們自己當然也是在我們的人生上努力者,所已決定自己裝雪鏈
我一開始的就遇到的麻煩是新的雪鍊打開來兩條鍊子卻纏在一起,光是把祂們兩個分開來就花了我們這一車快20分鐘
除了shawn的車子很順利的在15分鐘左右裝完以外
Tran的卡車先是裝錯輪子裝到前輪,而被專業的努力人好心指點說要裝到後輪而重新裝
Tim的車子因為輪胎比較大所以Autozone賣給我們另外一種比較緊的雪鏈,但是卻非常的難裝,裝了好幾次都沒有辦法成功
這時候大概是晚上八點多快九點,山腰的氣溫很低,雖然呼出來的氣馬上就化成一陣白煙,但是可能因為在路旁的人很多所以沒有很冷的感覺
周圍的山壁堆滿了髒掉溶化又結固的雪
shawn因為要去小木屋check in所以裝好以後先出發了
Tim的車子這時候得到了一個上了年紀的努力人的幫助,示範幫我們裝上了右前輪
而我們自己努力裝上左前輪以後,大家都很誠心的跟努力人表達感激,因為他沒有跟我們收費
我們於是踏者快樂的步伐(車輪)通過警察先生的檢查,朝者小木屋前進

裝上雪鍊以後在路上行走的感覺真的昰很特別
雪鍊打在地上的聲音很大聲,方向盤的震動很大,感覺就像是坐在飛機機艙裡面駕駛飛機一樣(雖然我沒有開過飛機不過就是那樣的感覺)

開沒多久以後Tim的右前輪雪鏈掉了,聽到的當下我想說怎麼會這麼雖
Tim跟tran往回走撿回脫落的雪鏈以後,我們獨自在寒冷的天氣下裝雪鏈
這時候旁邊沒有其他裝雪鏈的人感覺特別的冷,沒有其他車子的大燈感覺特別的暗
而我對上了年紀的努力人的感謝也在瞬間飄的煙消雲散

重整以後我們繼續出發
而月往山上開去,路上的冰也越來越多
所幸我們跟這大部分車子所留下來的行走痕跡,開的都還順利
不過在一個很顛坡的冰上我的車子打滑了一下,接者是"瞥!"的一聲
我左前連雪鏈的一小截的一邊斷掉了
因為沒有工具可以把那一小截整個剪斷,所以我檢查在冰上行走沒大礙以後,就緩慢的開者我的車子跟上大家的行列繼續往山上開去
雖然沒有太大的影響只是在車輪前進的同時,斷一邊的小截雪鍊一直拍打駕駛座的車門發出很大的聲音

開者開者我們又因為GPS的錯誤指引開到一條死路
因為兩邊都堆滿了雪,能行走的空間只有一輛車子,所以我們三輛車只好慢慢的往後倒車,倒回原本的道路上
這時候Shawn的車也才剛抵到小木屋
我倒出來以後,就先往大路開,往前走看看有沒有我們要的路名,確定沒有走過頭,留下Tran等Tim的車子倒出來
等我找到了Lakeview Road用對講機跟Tim聯絡的時候
卻聽到Helen的回答說:她們已經回到大路上但是Tim左邊的雪鏈掉了,Tim坐Tran的卡車回去我們走錯的死路裡面找雪鏈,找到了可是Tran因為倒車倒太快,卡車屁股衝進雪堆裡出不來

我先是開到小木屋把車上的Jack,Ray,還有車上的行李放下以後,還沒來得及參觀整個豪華的小木屋就跟Shawn,Jason一起去找Tim還有Tran
先是在大馬路上看到停在路邊的Helen一車人,確定她們沒事以後就往我們走錯的Lakewood Road開進去
開了一段路以後,我看到了一個平常的我會捧腹大笑的畫面,一輛卡車左後方1/4撞進雪堆裡動彈不得
但是我卻笑不出來(我好像有偷偷的笑一聲不過馬上就因為想不出什麼辦法而皺起眉頭)
這個時候已經11點多了,我們卻還沒有待在小木屋裡面洗個熱水澡,看電視聊天

長話短說
我,Tim,Shawn,Jason,Tran五個人用了我們能用的所有辦法還是沒有辦法把車子推離雪堆
我們把行李全部卸下來,車底下卡住的雪用盡辦法挖出來,努力的搖晃車身,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推
五個大男生在寒冷的黑夜裡大喊"一~~二~~三~~四~~五!!!推~~~!!!!!"是一個很好笑又很悲哀的畫面
還好當時天很黑,沒有人什麼人看到我們可笑的畫面

超過了半小時我們五個還是沒有進展,只是我們五雙凍傷的手已經沒有辦法再挖雪了
我們決定先把還在大馬路車上的Helen一車人還有卡車上的行李載回小木屋再回來想辦法
而Tran則是打電話聯絡山上的警察看有沒以辦法在這個時間裡得到一些幫助

因為距離小木屋的距離不是那麼的遠,所以Tim的車決定先不要裝上那個難裝的雪鏈繼續往前開
在Lakeview的路上還遇到一個車子電池沒電需要幫忙的兩個人
因為Tran還卡在另一條路上,Tim一車的人都還沒到小木屋,所以Shawn跟他說晚一點我們再來幫忙就繼續往前開
等全部的人(除了Tran)以及行李都順利的抵達小木的時候已經是12點多了
東西卸下以後也接到了Tran的電話說警察已經到了,用休旅車要把他的車給推出來
我跟Shawn接者就開者車回去來的路上去找那對車子需要幫忙充電的年輕人,順便等一下去帶tran回來

那對年輕人看到我們的時候真的昰很驚訝的表情,很謝謝我們回去幫他門
乍聽之下是一個熱心助人的好人好事,但是結果卻沒有那麼理想
接上jumper(跳線)以後,他們的車子還是沒有辦法啟動
充了5分鐘電還是不夠啟動的時後,發現他們電池上面的正負極蓋子顏色是相反的
重新充電的同時,Tran已經開者他的卡車到了我們的身邊,一邊說者警察杯杯的休旅車有多神勇一邊跟者我們等沖電
又過了5分鐘還是沒有起色,互相討論接線的問題以後,繼續充電
這次等了7 8分鐘還是沒有辦法,對方大概也失去了耐性,決定明天一早再找修車的人來幫他們充電

終於在1點左右我躺在小木屋二樓的沙發上,、!:?。‧

當有人說有熱水以後,我厚者臉皮要求先去洗澡
結果洗了一個一點熱水都沒有的冷水澡

而且那個蓮蓬頭的水力真的昰超級強!!!

明明我手摸水是溫的,當蓮蓬頭的水打在身上才發現冷得半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你回來了!!
好精采~好精采~
哈哈 而且好像很累
好想看豪華小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