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軒軒 Part I



11歲的軒軒,8歲的身高,他是一個好孩子,他是我弟弟。

軒軒是Uncle Daniel這個暑假從台北來美國度假兩個月的姪子。
第一次看見軒軒就是美國國慶日放煙火那天,在CPK的時候我好像還沒注意到有這一號小人物,在RB看煙火的時候我也只是專心的看者煙火,等到了Aunti Jamie家開始玩殺手的時候,我才跟軒軒正式見面。

我先是跟軒軒解釋殺手的規則,然後遊戲開始以後軒軒就自然的坐在我旁邊
在一次大家討論誰是殺手的時候,軒軒被Jessica懷疑是殺手
軒軒說他不是,可是Jessica跟Brian都堅決他就是殺手(因為Brian被殺了)
這時候我轉向軒軒跟軒軒說:你看者我的眼睛 5秒鐘
那時候我從他的眼睛中看到了一種很單純的真誠,而且這5秒鐘他眼睛一點都沒有移開的看者我
我馬上相信他並且為他辯護,讓他脫離了殺手的嫌疑。
從那時候開始我們之間就有了一種無形的信任以及默契。
他相信我不是殺手,我替他掩飾警察的身分,他當上護士會率先救我,而我總是替他辯護脫離嫌疑,我們甚至砲口一致的誤殺了好多善良的平民老百姓。(比殺手還狠一點都不留情)
甚至有一次我當上殺手,我也是避開軒軒而大開殺戒,並且在最後剩下五個人的時候把不露聲色的警察Helen給殺死,完成殺手的任務
軒軒在發現殺手就是坐在他旁邊的我的時候,雖然有點驚訝,但是他馬上知道儘管我成為殺手,我也不會對他出手,並且在我完成這個艱難任務的同時也讓他見識了這整個緊張刺激的時刻。

雖然一度我們因為換位置的緣故沒有再並肩作戰,但是我們常常交換一個眼神就了解對方的意思
有一次軒軒又被大家懷疑了,我又要求軒軒跟我對看5秒
想不到這一次不到3秒鐘,軒軒就別過頭去,雖然我還是盡力的替他掩護,可是他還是在那一局被投票出局,而且他就是那一局的殺手。
軒軒就是這樣的正直,他也想像我一樣放開雙手的大開殺戒成為一個稱職的殺手,但是還是因為沒有辦法說謊而被抓到。



就在快兩個小時候的殺手遊戲殺的精疲力盡以後
在大家看不慣我們兩個同仇敵愾的忌妒當中,我跟軒軒結拜成為兄弟
在離去的時候,我們兩個像是相見恨晚,又像是久別重逢的兄弟互相擁抱,並且相約還要在一起玩殺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