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大家乾杯


左到右:玫瑰花,大叔,小日本,不認識,不認識,Lynn,男新人,淡眉毛,大老闆,俄羅斯人,天使


今天下午 公司的大家聚集在廚房
為了慶祝淡眉毛的paper get published,大老闆Rogger幫大家倒了一點酒(wine)一起乾杯
拿者裝滿1/3杯子的wine 我心理想Tim不在我這次真的要乾杯了
在大老闆有點攏長又不怎麼感人的致詞的時候 我聞了一下杯子裡酒的味道
還是一樣澀澀的味道,一點都不讓人喜歡
等到Rogger終於講完了以後,大家就乾杯了
我想要一口氣喝完它,但是味道真的很苦所以我還是分了兩次才把它喝完

不知道為什麼長大成人以後 好像慣例一樣大家喜歡聚在一起喝酒
說真的,酒(wine)真的很不好喝,很苦很澀,像是過期沒有氣的蘋果西打...


也許這種苦澀的味道 呼應了長大的滋味
不再是高中那種酸酸甜甜的輕澀,不再是國小國中那種無憂無慮的淘氣
是一種體會 是一種感觸
如果可以,我希望長大了還能像冰蘋果汁,那樣凊涼人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噢 我好喜歡這篇

酒真是奇怪的東西
喝了臉還會紅紅

也許苦瓜也是一樣的道理
明明是苦的可是卻越吃越有味道
但是如果有人生像苦瓜一樣
那也太悲慘了

如果可以
我希望能像阿里山的高麗菜
在平凡中感受獨特的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