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看漫畫] 第一本漫畫-封神演義5


小時候我沒有那麼喜歡看漫畫
因為家裡不准,我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拿來買漫畫
只是常常跑到住在隔壁的堂哥家看漫畫
以國小生來講, 漢威 和 偉倫 家的漫畫已經算是很多很多了
除了連續好幾年幾乎每一期都會購買的寶島少年以外
當時許多人氣的漫畫 漢威 和 偉倫 也都有收集單行本(我記得連怪醫黑傑克都有)
等我上了國中,看的漫畫越來越多了以後,才慢慢的開始喜歡看漫畫(加上喜歡畫畫)
不過等到想要開始買漫畫收藏的時候卻不知道該買哪一套
因為我喜歡看的漫畫可以說大部分 漢威 和 偉倫 都已經有收集了

後來也很喜歡看漫畫的 依薰 推薦我看封神演義(One Piece也是她推薦我看的)
雖然一開始看不太懂,但是我馬上就喜歡上裡面拿者指揮棒的主角太公望
依薰 其實也有買封神演義單行本,而且就是她借給我看的
可是我當時真的很喜歡,也知道 漢威 和偉倫好像沒有買這一套,我就下定決心要收集這部漫畫
藤崎竜的封神演義也就成了我第一套開始收集的漫畫
我記得我當天決定了以後就跑去7-11去買漫畫,結果只買到第5集一本而已...
(又過了幾天才有機會到光華商場附近的漫畫店買齊前面幾本)
後來也陸陸續續的買了One Piece,獵人,棋靈王(棋魂),火影忍者,通靈童子等漫畫
(獵人,棋靈王,跟火影忍者跟漢威他們有重複到:P)
我也就從此開始過者省吃儉用的生活(一本65塊到後來漲到1本80塊,對國中生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開銷)
不過封神演義一直跟One Piece一樣,並列我最喜愛的兩部漫畫

大概是去年初的時候,日本很多出版商重新堆出了好幾套膾炙人口的漫畫,以完全版的方式發行
不只以比較大的尺寸發行,每一本也都加厚減少集數,甚至連封面都重新選過
裡面也收錄很多該作品在連載時的彩頁或特刊
鳥山明的七龍珠,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安達充的H2好球雙物語,Touch,Rough,藤崎竜的封神演義等等都重新推出完全版
我想,完全版對於以前沒有買這些漫畫的人來說是一個很棒的機會,借此可以收藏到這些歷久不衰的經典漫畫
不過可憐了原本就有買的漫畫迷們,因為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忍不住掏出錢來購買完全版吧!!(笑)


封神演義完全版封面(日本版)



這次封神演義完全版的封面加了一點趣味在裡面
如果把全部的書排在一起,封面可以連成一張大圖(不過基本上是兩兩一組)
最前面的太公望+妲纪,好似還呼應了最後的女媧+伏羲
基本上也沒有人重複到*
我覺得裡面最感人的組合就是15,16集的黃天化+紂王
本來還很好奇為什麼前面幾本封面都沒有出現很有人氣,角色也吃重的黃天化(連武吉都在第5本封面出現了)
想不到竟然是最後的幾本的伏筆:D
不過我記得之前普通版本的封面,黃天化也是被放到很後面就是了(好像是15還是17)

不管怎麼說,封神演義真的是一部很棒的漫畫
如果不是封神演義我也不會這麼早的開始買漫畫,收集漫畫
而變成一個愛閱讀加上有想像力的乖小孩 (口畏~~)




*好吧,硬要說,太公望(不同的他)出現了三次,還有07,08的黑暗趙公明+趙公明(為什麼不乾脆配上雲家三姐妹算了:P)

1 則留言:

stiva 提到...

封神演義也是我小時候愛看的漫畫。很好看,勾起童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