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UCSD] 沒效率的第一天

漫長的暑假終於正式結束了,學校也終於開學了
今天我抱者愉快雀躍的心情迎接我第一天的課程(雖然只有一堂課)
早上10:20出門,預計10:45到學校準備去上11點的課
High way一路上都很順暢,不過等我下了交流道往停車場開去的途中
因為馬路施工加上我沒有注意,不小心走到了只能右轉的線道而轉進學校旁邊的醫院
還好我夠機靈,剛開進醫院的路口不久,就跟者前面一輛車做了一個迴轉趕快重新開出來(看的出來他也開錯了:P)

今天天氣還不錯,太陽不是很大,Library walk上面一如往常的熱鬧
我低者頭假裝講電話快步通過,不想在多拿幾張這禮拜跟下禮拜的迎新活動表或是各個兄弟會的宣傳單
我到了Center 115教室,200人的教室幾乎快要坐滿了
我迅速的掃過前兩排平常 Tran 會坐的位置不過並沒有看到他
我想他應該是還沒從前一堂課趕過來,就先在左後方找了個空位做下來
離上課大概剩下不到1分鐘,我環繞了教室並沒有什麼熟悉的臉孔
忽然發現黑板上的power point 打者幾個很奇怪的字
The History of Photograph
就在我很納悶,努力的想要找出Econ(經濟)120b跟Photograph當中的關聯的時候
上課鐘聲響了,老師也站起來開始講話......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 XXXXXXXX(沒注意聽)
The syllabus is on the way, just wait few more minutes.
As you know, this is the Visual Art class and we will be talking about The History of Photograph
Hope everyone of us are in the right place and......
她還沒說完我就知道完了...
大概果然是走錯了教室...
明明我就記得是center115到底是怎麼回事,而且Tran剛剛也一直沒接電話...
還好我夠機靈(今天第二次了),拿起手機,假裝有人打電話給我,然後巧巧的站起來
跟旁邊的人一邊說 excuse me,一邊往走道走去,然後不疾不徐的慢慢走出教室後面的門(如果看起來很慌張就不行了)
一走出教室我整個人大大的吸了一口氣,然後冷靜下來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我沒有印出這學期的課表,只是憑印象記得是115教室
趕緊撥電話給 Tran想問他是在哪一間教室,偏偏他一直不接
我想他應該是坐在教室的最前面(教授的面前)所以也沒辦法馬上接起來
我又一次機靈地想到用簡訊問他
Which room?
115 (Tran回傳)
奇怪!我剛剛才從115教室逃出來,不可能要我再回去一次吧!?
可是用簡訊實在是很難把我要問的問題給問清楚,而且 Tran 就是不接電話
後來我想到表妹早上的課應該已經上完了,就打電話給她,請她幫我用電腦查一下我的教室到底是在哪裡
結果終於發現
教室是115沒錯,Building也是Center沒錯,只是Econ 120b是12:30的課,不是11:00...
一整個很錯愕,覺得自己很白痴,都已經大四了還發生這種事情(走錯教室真的超丟臉)
我想 Tran 一定也很納悶,明明就才11點我卻一直傳簡訊還有狂打他手機


等到了12:30,我跟 Tran 走進Center115教室的時候卻發現教室裡面人少的可憐,只有不到20個人
(心裡想說不會又走錯了吧!?沒道理阿 的同時)
發現黑板上寫者大大的字
Pick up your Syllabus and no class today!!
......頓時我的心裡五味雜陳
我一大早來學校到底是為了什麼??
還因為不知道今年開學前兩天沒有 Grace period* 而被開了一張40塊的罰單(沒有停車證)
最後,一行粉筆字在黑板上就打發我回家(去打工), Tran幫我拿就好了咩~

真的是超沒效率的一天....(以後看我這學期到底會來幾次 lecture...超氣的)


*Grace period-每年開學前的頭兩天(因為都是星期四開學)是不用停車證就可以停車的,到了第三天(下個星期一)才開始要停車證停車,所以投兩天稱為Grace period.
偏偏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就忽然取消了,拿到了罰單的時候心裡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套一句 Tim說的話:學校什麼都慢,就是開罰單最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