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L路線] 科學家

今天一如往常沒有很忙,也沒有閒到沒事做的地步
我跟 Tim不知道在聊什麼的時候,忽然 天使 走向我們,然後很突然地對我們說

I think you guys should be scientist... (天使)

我的直覺反應是嚇一跳(比咕里)
除了完全沒有預兆的忽然蹦出一句話以外
從 天使 的眼睛裡我看的出來,她是很認真的,沒有半點開玩笑的意思

I am serious, you guys were very good. You are so smart and learning things so fast, and beside...you both like it right!? (天使)

老實說,從三月打工到現在
我自認為沒有犯什麼大錯(除了打破一個水銀溫度計)
在大家面前我也總是讓自己看起來很忙碌的找事情做
不過真要說我並不覺得我有幫到 天使 她們多大的忙(倒是Tim最近蠻多事情的)
忽然這樣讚美我們,讓我真的有點不知所措,不過說真的,心裡還是很高興,臉上大概也藏不住笑容

後來我跟 Tim 討論了一下關於我認為我沒有幫到她們什麼忙,只不過是沒有麻煩她們的想法

最後,我們得出一個結論就是不管我們做的怎麼樣 天使 對我們兩個印象很不錯就是了
而我自己又想了想, 天使 會對我們兩個人有不錯的印象比較有可能的理由就是...
Tim 太帥了~~
讓一個這麼帥氣(也不會抱怨,做事也很認真)的男生做你的Assistant 印象當然會很好,當然我也就沾了Tim的光:D

天使 繼續跟我們討論了更多關於成為一個科學家的事情
像是 Tim的看法,關於科學家幾乎大學畢業以後都繼續讀Master,PhD等等
雖然我跟 Tim兩個人之前都沒有一個想成為科學家的念頭,不過倒是著實的對科學家了解了一番
也知道了 天使 讀完大學以後也是先唸完了Master才開始成為一個科學家
天使 一直鼓勵我們朝這個方面前進,雖然我很委婉的說 我已經是大學第4年了,馬上就要畢業了,轉系是不太可能了
但是 天使 還是保持者積極樂觀的心慫恿我們

I believe you guys had took a least some Biology classes, and just take maybe few more and you can get your degree. by the way you can always go to the graduated school, and after that you can come back and work for us :)(天使)

天知道(天使卻不知道)...從我高一在台北唸了一年高中生物以後,來到美國的6年中間,一堂生物課都沒有上過
雖然 Tim 拿了很多生物課(誰叫他唸生化科技XD) 不過他也是跟我一起用笑笑的回應天使熱情的眼光
天使 也拿了公司裡面的其他人做飯粒範例,讓我們對公司裡的大家有更多認識
俄羅斯人,淡眉毛,鬍子大叔,玫瑰花,小日本都是PhD
新人男跟鬍子大叔,小日本一樣是學偏向化學方面的(biochem)
新人女是讀生物,不過在唸研究所以前決定先來見見世面
我乘這個機會也順便向天使問清楚我跟 Tim長久以來的疑問:小日本到底是不是engineering!?
(因為從我進公司以來,大至冷藏庫,小到攪拌器,哩哩拉拉不管什麼東西壞掉了或是not working well,總是小日本拿者螺絲起子東敲敲西碰碰的給修理好)
而 天使 在回答我們的疑問以後還不忘開了小日本的玩笑

Oh! He is not engineer, he is a scientist too. Like what I said before, after you get your PhD you can come back work for us and replace Maseo! (笑) (天使)

我跟 Tim也笑了,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
美國人真的很幽默(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