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L路線] 藝術家都很窮

今天我在休息室吃午餐的時候, 天使 跟我聊了一下天
她先是半開玩笑的問我怎麽沒有出去玩,然後就聊到下禮拜開學的事
她一值很羨慕我們到星期4才開學(真的放很久了:P)
然後說到她的朋友在UCSD唸研究所唸art,星期2就要去學校了
接者就說

Are you interesting in that(graduated school of art)? I think you should go too!(天使)

才沒幾天,天使 就要我當個藝術家,而不再是科學家了(笑)

就在我說我對畫畫有興趣的時候, 黃頭 也到了休息室來喝水
天使 跟 黃頭 說我們正再聊她的一個在UCSD唸art的朋友(黃頭也是UCSD畢業,算是我學姐)
以及她覺得我應該也去念art試試看
然後當兩個人都喝玩水要回到實驗室的時候

Well, my friend is not making lot of money, she always broke down (笑)(天使)

我沒有聽清楚她最後說broke down還是說什麼,不過意思大概就是very hard to make living
天使 說完 黃頭 也笑了
我也笑了,有點同情也有點感嘆的笑了
藝術家大多是窮的,當然這跟他們是為了藝術理想而創作,不是為了錢也有關係(當然也有為錢而畫畫的)
對我而言,畫畫算是一個興趣
我沒有畫的很好,不過也不用為此難過,因為我不必靠它生活,畫的高興就好
就像彈鋼琴一樣,雖然我只會彈那一千零一首曲子,不過就足夠讓我一個人跟鋼琴獨處一個下午

對一個喜歡畫畫的人來說,如果能夠借由畫畫養活自己,也是蠻幸福的一件事情
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做者與自己興趣不相同的工作,努力的催眠自己同時也養活自己
我覺得實驗室裡的人都很幸福,因為他們看似都很喜歡自己的工作,喜歡小動物
也許他們已經催眠自己讓自己喜歡了,不過至少他們現在都很enjoy的樣子




我從小時候裡想是當個漫畫家,百貨公司賣電動的店員,插畫家,遊戲設計師,數學老師......
到現在只想做一個不要太累卻能夠賺錢的工作(大家都想吧XD)
我的不要太累意思是老老實實的朝九晚五,不要加班,不要開會
然後賺足夠的錢讓我衣食無乏,最好是還夠我偶爾玩玩電動,看看漫畫,玩玩音樂,或是跟家人朋友出去旅遊
當然男生還是要有抱負,要有理想,我離畢業也還有一年
未來會怎麼樣我也盡量抱者樂觀的態度(橋到船頭自然直)

今天下午送貨的送來了一大相奇怪的包裹
上面寫者MADE IN PERU,很大一箱,上面寫者看不懂的單字還有一隻青蛙圖案
鬍子大叔 跟 小日本 看了看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只知道是 Scott(CEO)訂的東西
告知在2樓的 Scott說東西到了以後, 大老闆就就把車子開到後門,然後我跟鬍子大叔幫他搬進後車廂
鬍子大叔 告訴我說這一大箱是一個 Game,不過是怎麼樣的 Game他也不知道
當我在心中羨慕大老闆買了一箱 Game的同時,我也看到他賺錢夠多,不只買遊戲還開一輛高級車
Lexus SC430 深藍色敞篷跑車



跑車的後車箱真的比較小,我們最後只好把它放在後座
然後看者CEO提早下班回家(回家玩遊戲)
我蠻羨慕他的
不過他好歹也是PhD,也工作到了這個年紀當上了CEO,開始享受人生倒也不嫌太晚


就暫時把CEO當作我的目標吧,加油!!努力的工作吧!!


*我真的很好奇,到底CEO買了怎麼樣的Game(from Peru???)
**還有我忽然很想知道 天使 的朋友是幾歲? 怎麼現在還在唸研究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