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L路線] 抓住她,翻身,迷昏她

今天 天使 跟 俄羅斯 準備了10多隻黑鼠心血來潮的說要讓我練習抽血
這可是我從三月打工到現在第一次真正的要開始做跟老鼠有關的工作
(Tim從我進來公司以後就常常被天使抓去另外的實驗室去打老鼠*)

但是今天幫淡眉毛 random他的10+33組切片(總共43組x3=129片切片) 花了很多時間
又加上是星期五, 天使 怕我跟 Tim沒有時間練習
就跟 俄羅斯 兩個人在一轉眼的瞬間就把10多隻小黑鼠給安樂死
(好像是因為這些實驗老鼠沒辦法放過夜,所以必須當天解決)
最後剩下3隻小黑鼠留下來給我練習


Tim先示範一次給我看
I.首先要準備好工具(死刑台:P),然後還要準備好小小的麻醉管用來催眠麻醉黑鼠

II.接下來挑選心目中理想的對象老鼠,迷昏她
III.接下來就是解剖老鼠

畫面已經馬賽克處理


從橫隔膜的地方開個洞 然後一層一層剪開(共兩層),剪開胸口找到心臟然後把血抽出
整個動作越快越好,因為老鼠死了以後身體會慢慢變硬
在心臟還在跳動的時候血是最好抽的時候

===========以上是Tim的示範===========

本來我很怕我剪不開老鼠的身體,因為我沒有剪過,總覺得有點障礙
因為已經很久沒上生物課了,不要說老鼠青蛙,我連蚊子都很久沒殺過了
總之我很擔心,心裡也一直毛毛的
但是等我才剛開始練習我的第一隻老鼠我才發現,我的擔心什麼的根本就沒有必要
因為...我在"挑選心目中理想的對象老鼠,迷昏她"這個地方就徹底的失敗了...

我根本沒有辦法準確的抓住老鼠的後頸部!!!
每次我把老鼠翻身以後,就會翻身要抓我的手
(如果準確的抓住後頸部,翻過身來老鼠的上半身是無法做太大的動彈,一臉無辜臉任人宰割)
而當的前爪碰到我的手的時候,我就會嚇一跳,並且下意識的放開抓住背後的左手
(不過我的右手還是抓者他的尾巴,所以老鼠又回到懸吊在半空中的狀態)
就這樣是了三次四次,每次我都因為我抓不牢讓它可以翻身來跟我的左手搏鬥
而且每次
只要碰到我的手,我就會立刻放開抓住的左手
到最後 我連要把左手放在
的背上都很難,因為整個警戒心 已經到了最高狀態

我不知道連抓個老鼠都這麼困難,於是我決定抓住
的尾巴,往裝老鼠的箱子外牆壁撞去
我企圖把她給撞昏,好讓我可以順利的抓住她,翻身,然後在迷昏已經被撞昏的她
可是她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會這麼輕易的昏去
僵持了好久我實在是沒辦法
,而Tim在一旁已經笑翻了
最後就讓 Tim幫我抓住她,翻身,迷昏她(Tim做起來一氣喝成毫不費力)
然後把她放上死刑台,才交給我練習解剖,抽血

要剪下第一刀的時候是最緊張的
不過我已經被這隻剛剛寧死不屈的小黑鼠搞的有點生氣
所以我帶者哭笑不得的怒氣很迅速並且很用力的剪下第一刀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觸感,毛毛的,感覺很像是在剪地毯一樣(我沒剪過地毯,只是有這種感覺)
接者我一層層的剪開,慢慢的把洞越開越大,看到她的內臟,然後往上最後找到了心臟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看者跳動的心臟,我可以感覺到每個生命都很珍貴也都獨一無二,可是我現在卻要在這裡終結它
反正我已經狠下心了,我迅速的把很細的針筒插進心臟,抽血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心臟已經停止了跳動但是我只發現血好像抽不太出來
根據 Tim的說法如果從左心房插進去會最好抽,所以我抽出針筒重新尋找左心房
不過這麼小的一個心臟我真的分不出來心房心室,老實說連左右我都分不太出來
最後整個心臟可能已經被我戳破,血填滿了整個胸腔
我就在小小的血池中意思意思的抽(吸)一點血到針筒裡
Tim說我第一次的表現還不錯 :)

稍微整理了一下以後,我決定第二隻老鼠進攻(也是最後一隻了)
不過這次我還是沒有辦法戰勝她,牢牢的抓住她
這隻老鼠似乎不比上一隻溫馴許多
我總是沒辦法緊緊的抓住她,使她無法動彈
最後我越捏越大力,有幾次我剛抓住她還沒有翻身,她就已經奮力的掙扎彈開我的左手
我發現我的拇指上還不小心把她的幾撮毛給拔了下來
折騰了老半天,Tim再旁邊一直笑,連我自己到後來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最後最後我還是沒能迷昏她,而且可能是我們笑的太大聲了
還沒走的 俄羅斯 後來進來看看我的進度
她才想到 還沒敎過我怎麼抓老鼠
最後這隻老鼠就在 俄羅斯的手裡了結了她的一生
至少我覺得她走的很安穩一點都不痛苦
因為 俄羅斯 看起來很溫柔必且迅速的...抓住她,翻身,迷昏她

抓住她,翻身,迷昏她 就這麼簡單我卻做不到....做為一個比老鼠大好幾倍的人來說好像挺失敗的:P


打老鼠* Tim常常被天使跟俄羅斯帶去另外的實驗室替老鼠打針,最近則是女新人常常被鬍子大叔抓去打老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