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L路線] 黑鼠的新家

自從上禮拜第一次跟老鼠的相處失敗以後
我現在每天的工作之一就是跟比較溫馴的無毛鼠玩

除了讓我練習怎麼正確的用左手把老鼠抓住使她動彈不得以外
還有讓我能夠習慣老鼠在手上的感覺
因為無毛鼠比較乖,加上她的皮膚鬆鬆的從後面很好抓
有時候我沒抓好,她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

雖然公司因為做實驗的關係犧牲了很多老鼠,可是根據我的觀察,公司裡的人卻都非常的喜愛動物
以紅頭為首,家裡養了好多隻老鼠,貓還有狗,還常常跟我們說她家動物的趣事
天使跟俄羅斯則是很喜愛小老鼠(常常跟Tim說要把別的實驗室裡的巨大天竺鼠給偷一隻回家)
另外,一群實驗鼠當中如果有出現特別肥胖或是瘦小的老鼠,因為關係到實驗的準確度,不能採取牠們作為實驗
每次只要有這樣的老鼠在實驗鼠當中,天使都俄羅斯都不忍心當下安樂死她們
而是把她們帶回實驗室的角落飼養她們
飼養的程度更是無微不至,食物跟水都要先經過消毒才給她門吃(我常常在消毒實驗器具的當中發現一小包的怪異果子)

除了這隻無毛鼠之外,還有一隻兇猛的小黑鼠(不過我還不敢去找她麻煩)

今天在無毛鼠的旁邊多了一個被大毛巾蓋住的東西
掀開毛巾看到的是很高級的模型屋


天使 看到我跟Tim驚訝的表情才跟我們解釋
這是 俄羅斯 幫小黑鼠買的新家,因為 俄羅斯 要去義大利完沒有辦法照顧小黑鼠,所以把她交給 紅頭 帶回家照顧
除了這個模型屋,俄羅斯 還買了一個透明的小圓球,把老鼠放進的話她就可以在地上滾者圓球盡情的到處溜搭

這個看似簡單卻非常精緻的模型屋裡面不只有者樓中樓的設計,在二樓還有一個非常舒適的床
一樓除了簡單的食物配備以外,運動用的跑步機和捉迷藏用的小房間都應有盡有
整體來講,通風,光線都非常的充足


更讓我驚訝的是裡面還住者一隻看似很享受的小黑鼠,不時的上上下下跑來跑去
在一樓鑽來鑽去,三不五時還會跑到轉輪上去跑一跑
餓了就到角落吃東西,累了就回到床上休息,肚子痛了就隨地大小便......

我覺得實在是太妙了,所以就幫這間模型屋寫了一個廣告宣傳單


住在這麼高級而且充滿人性的設計,讓人真的很羨慕
不過很可憐的無毛鼠只能在一旁乾瞪眼
因為無毛鼠如果跟小黑鼠住在一起會被欺負的很慘(可能還會死無全屍)
所以無毛鼠乖乖的住在她那只有四面牆的塑膠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