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L路線] 假模型屋DIY (構想篇)

今天早上送 Tim去機場,中午送老 Tim去機場
大家都出去玩了,下午我卻硬者頭皮到公司去上班
要不是因為昨天 紅頭 要我copy的notebook只弄好一半,今天還真不想去
(Tim不在我就少了上班的動力...)

不過一到公司我卻發現上禮拜偷偷做的假模型屋不見了!!!!
(本來是放在旁邊的架子上,我還特別把它放到比較下層還把蓋子蓋起來)
我假裝到外面倒垃圾,溜到後面的大垃圾箱
果然發現它可憐的躺在垃圾箱的底部,還被一大包垃圾給壓住
心裡不由的覺得有點可惜,早知道就把它帶回家了(雖然裡面只有無毛鼠的屎)

不過這倒是讓我想起來上禮拜我跟 Tim討論的寵物模型屋的事情
我想知道會不會有人買我做給無毛鼠的模型屋
但是 Tim卻覺得我做的太簡陋了,別人也可以自己做一個
後來我們就開始討論如何讓別人來買寵物模型屋
先是討論成本的問題,價錢太高沒有人要買
一個一個手工製作也實在是太費心費力了
我們也想到關於清理的問題(幸運的是無毛鼠之前只有拉屎沒有灑尿,不然整個"紙"模型屋就毀了)
還有就想到如果要賣寵物模型屋的話,最好是能夠自己DIY
最後我就想到如果是一片一片的牆壁,讓消費者自己組合的話就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了
大概是這個樣子


成本:一片塑膠壓克力牆片應該不會太貴,而且可以大量生產
DIY:可以讓消費者自己組合起來
兩片牆壁(對上角落)就能組成一個小空間,只要有足夠的空間要組合多大就多大
加上不同的牆片(門,洞,橋,坡...)創造屬於自己的DIY寵物模型屋
清潔:這點我覺得超棒的,因為這個寵物模型屋主要構成只有牆壁
只要任何地方鋪上一張報紙,把組合好的牆壁放上去,就完成了一個方便的模型屋
當燃放在戶外的草地上也可以(而且攜帶方便)
這樣的優點就是不怕老鼠大小便,地板(報紙)用完就換屬於消耗品
模型屋(牆壁)本身也方便清洗,方便收納

*雖然說是寵物模型屋不過似乎只適合迷你型寵物,天竺鼠,小老鼠...etc
**雖然說是寵物模型屋不過說它是個迷宮似乎更恰當

越想越覺得蠻有趣的

沒有留言: